【世灿】暮晚风


54第一人称⚠



最近经常和yeol哥一起出门。不管是买东西也好,就那样为了透气到街上随意逛逛也罢。看起来像我变得粘他了。因为小区的停车场更近,所以每次都是我在楼下等他。


“哥,还不下来么…”

…有点冷。打到半途的字又悄悄删了回去。热的温度和凉风并不冲突,交杂在秋天空气中只能制造出混乱。衣服少一件又寡,多一件太热。来前纠结了半天,还是决定了轻便点。


本该是好好买买看看的日程,这么走在一起似乎像什么散装批发的傻子兄弟。也只能怪自己牙齿太硬,没能下得了嘴说“天好像变凉了哥啊你带件衣服下来”。突然降温的结果,是两个一八零身高非自发为小小箱子里的人行街道省出了大部分并不必要空间。

突然想到很久以前看到的网络图片,又白又胖的山雀站在落雪的枝头,歪着脑袋紧紧矮在一起。深色大衣里的情景微妙相似,只不过每人一边的袖子更像传说中靠对方翅膀才能再飞起来的鸟儿。



“——世勋觉得怎么样?不错吧。”镜子里得意挑起来的眉毛把剩下一句演完,‘哥眼光很毒辣的’。说怎么这条路似曾相识,想来两天前的行程里刚好经过,车厢里放着节奏欢快的舞曲,对方把车窗摇下一半。


虽然明白人本来就是对服饰很关心的性格,没想到离这么远也有本事隔空对某个帽子一眼相中。


我点点头。光这份为了什么跑到距家二十公里的有余心态就值得鼓掌相叹。

那顶偶然心仪帽子拎到手里,就算完成了今天来这边晃荡的任务。下午八点的首尔正迎接它的第二个黎明,灯下处处是热闹的影子。


他说走啊去喝一杯,就这么结束似乎有些可惜。


从街口到这里的时间并不很短,大概是冻到了,我抿抿鼻子说好,虽然服装店里的暖气有稍微把人救活。今晚未免要叫代驾,到宿舍也可能直接在地板上睡着,第二天捂着脖子哼唧头痛。


但就像那件没有召唤下来的大衣外套一样,有些事并不需要太确切的理由。




“那,之后去哥家附近吃个夜宵吗。今晚我就不回去了。”

评论(1)

热度(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